2017年9月18日 星期一

讀書心得 - 醫療靈媒 - 又是個神棍在騙錢?

  國內神棍的新聞層出不窮,幾乎每年都會有類似的事件發生。我就舉個近五年的新聞好了:

2013年 默園 日月明功
2014年 歡喜雙修 陳半仙
2015年 蘆洲 龍少主
2016年 苑裡 徐法師
2017年 心靈成長 吳狼師

  我相信接下來還是會年年出現,各位能不謹慎嗎?

  進入正題吧!我會買這本書是因為自己本身曾有兩個禮拜呈現整天昏睡但就是睡不飽的狀態。這種狀況就好比鋰電池只能充電到25%,用不到三十分鐘就需要充電,而且電力流失極快。
  人生變成這樣該怎麼辦?天殺的起床不到半小時就會昏迷想睡,已經嚴重影響到工作。
當時的我還真的以為我快死了,結果醫生檢查一切指數都很正常,根本無解,甚至還懷疑到我是否是精神壓力造成的……根本胡說八道!!(其實壓力是真的很大,已經到了因小事就會瞬間暴怒的狀態)
  最後靠著清淡的飲食調養,兩個禮拜後總算恢復到勉強正常可以上工。就我自己歸納,只能說是平時過勞少睡長期精神不濟,加上久坐不運動,休息時卻靠大吃大喝舒壓,進而造成內分泌失調。但這種打空砲彈的說法就好比「因生涯歸劃而離職」的廢話一樣,不如不說。也因此,我才會對這本書抱持著極大的興趣,想要尋求解答。
  初看這本書時,我先以開放的角度來觀看,避免先入為主而有所偏見。是故認為,第一部實在很引人入勝,讓人停不下來,愛不釋手。我一直覺得擁有異與常人的腦波,能夠與無形世界溝通,進而了解有形世界無法解釋的現象,實在令人驚奇。更難得可貴的是,俱有這樣的天賦又還能夠濟世渡人,那可真謂活神仙來著。
  在看完前三章之後,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所以我迫不及待的在網路上搜尋一下這位大仙的神蹟與近期消息。只不過不查還好,一查卻發現他不過是個神棍,目前他已隱匿行蹤,只能透過管道找他「閱讀身體」。

  會說他是神棍,主因有三:

一、「閱讀」一次病症半小時就要收費五百美。

  這價真的太貴,不像是為了普渡眾生來者的。我覺得收費看病算是合理,畢竟他會有通靈後的身體不適。儘管他解釋看完一次就會暫時失明半小時,但一個月分著看個二十人,
總共也才花十小時就能賺到一萬美,這十足是在歛財了。要我真天生神力,看完第一次我就「隨喜」拿一筆,等對方痊癒時再「隨喜」補收,或者請之幫忙推廣救更多人也好。

二、只要有醫師無法解釋的疾病,他就通稱為EBV。

  全部的建議只有食療,六到十八個月才見效。網路上有人說照他的說法徹底執行,結果病狀不減反增,一度命危。報告失敗的人已超過五人,有興趣可以上Amazon的閱讀心得區了解。儘管也是有人成功療癒,但他就是沒辦法針對個別狀況對症下藥,那其實也就算是神棍了。此外他精明的點是,照著他推薦的餐飲吃也不會馬上死,若真的死了也不能說是他造成的,畢竟六個月的時間很長,他也必有免責聲明。

三、Youtube上的廣告推銷已禁止留言。

  真理是越辯越明。我相信一定會有人見不得人家好而故意破壞。但就如他書上所說,看過病的人已不下萬人,若真的那麼神奇,那成功治好頑疾的人會為他辯護自然不在話下。
結果Youtube上也只有小貓幾隻在推廣,然後還禁止留言……知道這些消息後,那我還需要繼續往下看嗎?除了獲得一些醫學知識之外,這本書的價值只剩介紹「健康飲食排毒餐」了。

  行文至此我也無法再推薦給各位。只不過,知道全球有九成的人中過「EBV」這種「接吻病」,補充一下冷知識也算是有趣。最後,安東尼.威廉(Anthony William),最後應該就會像拍打神功蕭老師一樣,在搞出人命之後就信譽盡失,接著就會被抓去關吧!其實人人都可以身體健康的,只要

一、早睡早起做運動
二、飲食均衡顧健康
三、快樂生活沒煩惱

  也就是俗稱的吃得飽,睡得好,沒煩惱。說了這些若是沒辦法天天做到,那一切還是空談啦!最後我也只能對之前的毛病歸納為梅爾氏症了。

註:這裡有個網站有更深入的負評,文章很長,而且有根有據。有興趣的人可以點入詳閱。而我只不過是隨意抓了三個重點拿出來談罷了。

15 則留言:

  1. 美國醫療費用之高是全球第一,以台灣看病的花費來衡量美國不太公平吧

    回覆刪除
  2. 您說的是,所以我補充了第二跟第三點,甚至更深入探討的網站連結供參考。希望他能對信任他的療法卻病得更重的人負責任喔。

    回覆刪除
  3. 有神棍,不代表代表所有人就是神棍 我朋友就是肺癌末期,自然療法讓他漸漸恢復,他的癌症病友群都聼醫生的去化療,30多個不聼勸告化療的危害和效果奇差無比,都死了,沒辦法,前仆後繼到醫院去送錢和死亡....醫院化療治愈率高的話,爲什麽聞癌色變哦 瞭解什麽是自然的 葛森療法吧,說蔬果就可以調理,不學當然不知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輪伯,你好!
      我親愛的家人也是肺癌重症,關於安東尼的飲食療養個人一直很相信。雖然信任,但還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和困難,看到你的這篇留言,頓時我覺得找到了希望...很想跟你請教朋友的飲食方式。如果你願意的話,可以回信給我到這個信箱queen2king1688@gmail.com。如果不願意的話,還是謝謝你讀完我的留言,打擾了!

      刪除
    2. 家人罹癌找各種解法是在所難免。相信會療癒是非常重要的,但請不要失去判斷能力。若有人推很貴的飲食補品就不要相信了,敝人至親就是個例子,騙得你錢財散盡,還差點要貸款續命,最終抵抗不過病魔還是撒手人寰了。健康食療我沒意見,醫生也不是沒見過改信偏方不作化療的。結果如何網路很多文章都有資料,但是搜尋結果並沒那麼樂觀。所以健康食療若真能治癒癌症,再請您回來分享吧。

      刪除
    3. Thank you for exposing MM for exactly what he is - a fraud who sells bullshit to the millions who follow him religiously. You’re about the only source in Chinese that I could find on this; I wish someone in medical/nutrition field in Taiwan would rebut his health claims. So far though no one has done so.. thanks for saying it like it is.

      刪除
    4. Hi CH:
      感謝您的回覆。其實MM的西洋芹食療法讓很多人受益呢。

      我這篇文章主要是說自己的價值觀,
      要是真心想造福人群,看病收錢隨喜,病證說明有憑有據,
      那我至少不會那麼質疑。
      更甚者,其實我該列出第四點,
      有人用了他的食療法狀況變差了,因為過敏的關係。
      但是多數人還是相信自己想相信的(我自己也是這樣的人)。
      畢竟在媒體的操作與資訊不對等的狀況下,
      你也只能自己多搜集資訊去自行判斷了。

      刪除
  4. 真的很感謝您讓我知道有葛森療法。
    我全文應該指的是,有很多證據證明這位醫療神媒的醫療方法頗有爭議,除了蕭老師(因為我也買他的書),並沒再註記其它人了啊。
    若您覺得某些療法值得推崇,那再請您蒐集實例,確定每人都適用,再請您好好推廣吧,造福人群的事絕對要不留餘力。
    只是敝人看過一本書(遺傳密碼第一章)提到,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蔬食的喔。書中提到,那位常吃肉的人,改變飲食習慣吃大量的蔬果,三年後反而罹癌了。有機會您再參考一下吧。

    回覆刪除
  5. 你曾經入了寶山,卻眼不識明珠,自己空手而回就罷了還放風聲說此地不但沒寶藏還有陷阱

    一個騙子可以影響全球數百萬人跟著喝西芹汁,是這數百萬人傻嗎?你可以上他的IG看看那些全球主動分享的療愈案例,多的是各種無藥可醫的疾病都是自己從書中找答案,依照書中的指引實行飲食療法而自癒的,連被醫生宣判一輩子都無法說話的兩歲自閉症孩童,開始照書中的範例改變飲食,一個禮拜病情就開始逆轉,兩年半進入幼稚園,至今已經開始上小學,宣判小孩將一輩子都無法說話的醫生當初是對小孩的媽媽說:這就是你小孩現在的樣子,做個好母親接受他。現在則是感嘆的說,你的小孩帶給所有自閉症小孩的希望

    俗話說沒有實踐就沒有真理,你連實踐都沒有就先不用下定論吧!還有請先去瞭解一下美國的醫療,那種一旦罹癌沒有保險也沒有上億家產根本別想獲得良好醫療的國家,請你不要用台灣人的角度去論事,美國人多的是一旦罹患重大疾病就要直接宣布破產的,而那些求診的人每個人平均都是看過數十個醫生仍舊找不到病因,其中一個甚至是看過一百多位醫生的,500美元一次就找到答案還能配套療愈方法,你在那邊替這些人嫌貴,你要不要問問這些人的意見再來發表

    我很生氣是因為我就是醫療靈媒的受益者,我已經療愈我的類風濕性關節炎、腦病變及無數從小到大的一些頑固宿疾,這些疾病都是目前醫學還無藥可醫的疾病,所以我不希望你錯誤的言論,讓一些原本有希望因醫療靈媒獲得救贖的人被你誤導而喪失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被抨擊自己的信仰誰都會不開心,我可以理解,我也一定會捍衛,但我會仔細查証。

      若您說的真有療效,怎不見30天西洋芹汁挑戰完的人變成習慣每天喝?多少人因為腹痛腹瀉沒效終止了?您怎不去鼓勵他們再接再厲?

      您還記得以前流行的番茄汁療法,柳橙汁療法,花椰菜療法嗎?怎不見繼續風行了?

      我相信對一些人是會有好結果的,皮膚變好變瘦變有精神之類的,我當然也查得到,但以偏概全的一律用同種方案去說服相信他的人,無效的人一定有更大的反撲。

      若我看醫生已無方法又有需求,我會姑且嘗試。但是已有失敗案例存在,何必再自己花時間做一次呢?有前車之鑑,真的不必再走冤枉路,不論是不是單指這件事。希望您冷靜思考一下,

      刪除
    2. 沒關係啦~不要跟他講太多!願意實踐的人就會去做的,錯過自己的健康那也是他的事,每個人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囉!
      我也是醫療靈媒的實踐受益者。我只是想說,每個人去上同一堂課,老師教得再好,有人滿分有人零分啊!啊零分的人最好怪老師不會教,還是自己不願意學?
      每個人身體的疾病都是累積好幾年甚至數十年的結果,自己平常不注重飲食、運動等等。等到生病,卻期望透過自然飲食吃個幾餐就得到療癒效果?神仙都救不了你呀!吃這些有生命力的蔬果固然可以幫助身體恢復元氣及提高自癒力,但是你吃多久?有沒有一年?你以為你數十年累積在身體的毒,吃幾次醫療靈媒的飲食救馬上會好?那不好也請你怪自己吧!

      刪除
    3. 有案例實實在在的遵循超過三個月,
      但是身體狀況變糟了,這並不是考零分的問題,
      而是體質本來就不適合。
      您是實踐收益者,真心替您開心您有這福氣。
      但是不適合的人最知道自己身體狀況能不能承受。
      我們要探討的是這些真心實踐卻狀況不好的案例。
      若您說這些體質不適合的人失敗了就是考零分,
      那您著實言重了,
      沒有人想要擁有被病痛折磨的身體。
      我希望您以自身的成功多鼓勵他人,
      然後他人因為你的鼓舞也成功了,
      你的功德就圓滿了,感謝您的指教。

      刪除
    4. 節錄於Amazon網站的書評:
      So I quit everything AW and the other "intuitive medical medium" woman were telling me to do, and went back to doing more research. Turns out I had an awful sensitivity to oxalic acid (found in spinach, berries, etc. which of course are the PRIMARY source of nutrients in this healing diet, and I was flooding my body with them every day).
      如果您推薦療法給這種體質卻不自知的人,
      他們實踐後卻日益衰弱的身體是您可以承擔的嗎?
      請您再好好思考您要推薦的食療法,
      是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可以接受。
      您的實踐帶來受益著實是您的福氣,
      但請再多加搜尋例證來判斷,感謝您的指教。

      刪除
  6. 不好意思,你眼神可能不好,不是一種是六十幾種,書中有說明EB病毒至今已經有六十幾種變種還分四個階段來造成各種慢性病的形成,高靈及作者安東尼出書的用意是用淺顯的文字,讓人可以快速的理解疾病形成的原因,以及提供簡單易實行的解決方案讓人重獲健康,瞭解問題的源頭及終止這個源頭難道不是最佳的解決之道?每個人也都因此可以成為自己最好的醫生,而不是寫一般人都看不懂的高階論文來讓人霧煞煞,我就問你寫太深奧你是看得懂膩?一個covid-19就可以讓全球一億多人感染數百萬人喪生,病毒還一再變種越來越難對付,六十幾種變種的EB病毒四個階段的來形成各種慢性病有什麼不合理,有時真相就是這麼簡單就看你信不信,還是那句話沒有實踐就沒有真知,我入了寶山沒有空手而回,所以我只依靠短短幾個月的蔬果飲食療法就治癒我自己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及腦病變及各種從小到大的頑固宿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分享實踐心得,希望您能更清楚的分享細節,包括病症改善前的證據以及您改善後的狀態,以讓更多有疑慮的人得已增加信心嘗試。
      我想您一定也知道有些人嘗試過後但效果不彰,甚至還有差點喪命的案例。
      拍打功亦是,有人以此治療好一輩子吃藥也沒好的牛皮癬,甚至拍影片拍照片分享,但也有糖尿病重症在拍打過度喪命的案例,這些資料都找得到。
      如果是全體人類皆可適用的飲食療法,請您務必推廣,畢竟您就是從中受益者。但若有人非常信任您卻,實踐後卻因此蒙受傷害,不論身心,誰該負責呢?
      這篇文章的出發點在這裡,希望不要單看成功的案例,失敗的部份也一併提出才夠客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