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3日 星期一

生活雜記 - 心情雜記 -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癡,誰解其中味?




  我是不曉得有誰可以違抗天命的。
  猶記得家人莫名奇妙的引薦玄學後,碰巧個人在性格上擁有投機取巧的天性,一心想要偷窺未來以取得先機,故對此道頗為熱衷。在斷斷續續的鑽研一段時間之後,當著素未謀面的網路鄉民還能夠指點迷津,偶然之下還真能猜中個七八成,對此頗為自滿。
  想當然爾,我對自己的未來也已經推測得差不多,雖然不能夠了解細節,但是福是禍大概都能命中。只是,該來的躲不掉,就算作了些準備,沒有強健的心理去面對衝擊也是枉然,尤其遇到的是那種只有電影才會出現的情節。
  然後努力如我,努力去維繫一段關係,就算被利用被蹧踏,好心替對方著想卻總是被誤解,我都還是不想認命。畢竟在這段關係上,我真的非常不想像術書中所說的一樣。我相信我只要努力去滿足對方就可以避免這種不幸發生。而人際關係上,我也為了對方而限制了自己許多認識新朋友的機會。我犧牲自己,給對方無虞的物質生活,支持對方的人生理想,給了對方最大的自由空間。而我也很努力避免自己陷入孤獨而寂寞的心境,主動找事情來做以填補多出來的個人時間。
  我都做到這個地步了,老天卻還是硬生生地開了我一個最灑狗血的玩笑。這分明只有八點檔才會出現的劇情,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幾盡思量,這種玩笑就是告訴我,我最終還是抵抗不了天命,註定被迫分開,然後孤單一人。
  到目前為止,我這一生知道了什麼是六親孤剋,什麼是感情不斷出現競爭,容易被橫刀奪愛,什麼是工作被陷害被貶而流放邊疆,什麼是重要的人事物都需要不斷重覆作好幾次才能夠完善。就算自己有不錯的工作能力以及相對算好的收入,結果親情與感情上的一切都是失敗的。我該對自己的人生上說些什麼才好呢?此時我只能說:「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都云作者癡,誰解其中味。」
  一切都要自己經歷過才知道,原來書中、電影什麼荒誕的事情,在基礎上都是真實的。我只能慶幸自己總是還能夠活著,畢竟還不是最糟最慘。但這樣的人生,也只有不到千分或萬分之一的人能夠一次全部遭逢這些挫折吧。我一直相信,人活著就是要體驗這個世界。但這些經驗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體驗到的,而且如果可以選擇的話,絕對都不要遇上。
  總會有人說,經歷過這些事情的人,心靈會變得較為勇敢,整個人外顯都會變得成熟穩重。我想說的是,也不過就是選擇性麻痺自己,因為體驗過而較能夠承受再次的衝擊罷了。在夜深人靜,午夜夢迴時,往事不自覺地浮上心頭,還不是會因此而眼角泛淚,心痛不已;就算在現實中看到類似的情境,還不是會觸景傷情,然後卻要固作堅強,實則暗自傷悲。
  最後,請原諒現在的我,不得不趕快走出這段陰霾而所作的一切。
  我不想再打擾妳,所以只能在這裡祝福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