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9日 星期日

生活雜記 - 心情雜記 - 念怨情詩

  人生遇到那麼多挫折還能走到這個階段實在不容易。那我就來寫點故事吧。

  或許該慶幸自己還活著,四肢健全,三餐溫飽,還有地方可以遮風避雨。
  有些人在我人生的路上先離去了。這些人當中,有無照騎車出車禍死亡的,被仇家放火燒死的,癌症白血病去世的,瓦斯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的,甚至還有因為情關過不去而先走一步的。
  意外或生病死亡的就不說了,這真的無法預期,只能替他們感到惋惜。但是情關這位,我當時不該對有憂鬱症而鑽牛角的她那麼不耐煩,好好的給對方鼓勵,讓她充滿信心與勇氣渡過難關才是。只能怨嘆當時自己也有一個坎,跨過之後心中就打定主義不再幫忙解釋數術相關的東西,所以才會隨意敷衍,害對方失去一個可以抓住浮木的機會。
  最後悔的是說,如果對方真走到那一步時,請她把東西都收拾好,有關我的訊息都要全部刪掉。之後,她還真的傻到做了最後的還擊,備齊了資料給學校單位,故意讓她的這段不倫戀曝光,來個玉石俱焚,兩敗俱傷。
  只不過在校方官官相護之下,事件終究還是被壓了下來。無可奈何之下,她也只能用死來纏住對方,讓對方一輩子愧疚。當時的我從新聞當中看到,說也奇怪,第一個念頭就馬上知道是她。而新聞內容卻也說,她真的很體貼,有把所有的東西都收拾好。所以,我也跟著愧疚了一輩子。
  從她去世到現在也過了五年半吧,直到現在,我都還是覺得很對不起她。所以,我希望寫首歌來弔念這位素未謀面的朋友。
  陽壽未盡而在陽間遊走的妳,若妳能聽見而知道仍有人在乎妳,應該會感到有點欣慰吧。

======

  念怨情詩


  時間早已過去 卻沒有辦法將遺憾淡去 
  相關新聞出現 總是會不由自主做連結

  多少類似的情節 就有多少感嘆與悲憐
  詩怨情物仍未解 堅定的恨意早已喚不回

  妳是否仍在遠方 滿臉淚痕 恍惚地在遊走
  我不經意說過的話 那沒麼重要 怎麼妳卻惦記在心頭
  如果當初我還能夠 好好地說 而不是打醒妳的夢
  現在 我們 至少能保持連絡
  關心妳的朋友 就不會在深夜落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