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讀後筆記 - 保重,搖滾大兵! (Be Safe)

前言:

這是我買的三折書其中一本。

會買是因為封面有個年輕男子站立肩背Les Paul型吉他彈著A和絃的小封閉指型,
加上這本書得過法國文學女巫獎(看來要查原作者才有機會知道這個比賽),
本著樂手的移情作用支持買來看一下。

只是,花了一小時就可以看完,
畢竟整本小說平舖直述,不需要猜劇情。

內容就不多說了,反戰的意味濃厚。
若有時間能在書局看的話,張經宏在書末對整本書做了完整的總結。

我想說的話也在其中就是了。

=====

圖書資訊:

書名:保重,搖滾大兵!(Be Safe)
作者:Xavier-Laurent Petit
出版社:遠見天下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初版2013月11月25日初刷
譯者:孫智綺
ISBN:978-986-320-320-9

=====

筆記:


書中提到的樂團及歌曲:

1. The Clash - What's My Name
2. The Pixies
3. Sex Pistols
4. The Creedence - Lookin' Out My Backdoor
5. Natalie Merchant - San Andreas Fault
6. The Offspring
7. Neil Young - Old Man
8. The Rolling Stones

=====

總結:

一、真的有個叫傑瑞米的逃兵
https://en.wikipedia.org/wiki/Jeremy_Hinzman

二、越戰那邊莫名讓我想到一部電影:金甲部隊

三、San Andreas Fault這首歌讓我想到這部大爛片:加州大地震
此生不會再看第二次。不過介紹的歌還算不錯聽。

四、封面設計得不錯,因為我被虎紋楓木Les Paul騙到了。
畢竟吉他手大兵傑瑞米去當兵了,整本書也很少談到他有在彈吉他。
真正在練團創作的弟弟奧斯卡反而是貝斯手。

嗯,是該束之高閣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