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生活雜記 - 心情雜記 - 非你不可

  從前一直在感嘆,怎麼抒情歌能夠那麼氾濫。直到現在自己寫了幾首詞才發現,寫的無非是最貼近普羅大眾的生活小事。旋律平易近人,歌詞人人聽得懂。每個人多少都有經歷過,有感概了,馬上就產生共嗚了。
  就如同氾濫的英雄電影,套路不就那幾個。但只要舊瓶新裝,加上一些時事、創意,改編倒置了一下,觀眾還是會感動得不要不要的。
  想想自己原本是個技術派的,腦袋想的盡是高超的技術,口中說的不一樣的東西卻盡是冷僻不討喜的玩意兒。這就好比爵士咆哮樂,那些激情四放的旋律、超群的彈奏技巧以及讓人神精緊繃的創意,到底還有多少人會去仔細品味分析呢?
  所以先練習寫幾首歌,起步往上爬後,直至山頂,然後峯迴路轉再回到原點反璞歸真。

  破題盡是些廢話,回到正題吧。

  這首歌是寫給感情被踐踏的人,不斷被踩底線,無法承受看破之後而寫的歌。

-----

  非你不可


  又是煩悶的一夜 窗邊還透不出光線
  你的胡作非為 痛得我非法成眠

  還要忍受幾天 訊息都已讀不回
  我已流不出淚水 這次真的不想再見

  一天又一天 安靜等待 痛苦都我在承擔
  一遍又一遍 言語傷害 不停在腦中打轉

  我早已看破你的手段 利用我的不捨 反覆對我傷害
  給過甜頭就離開 想要的承諾 完全沒有打算

  滿足你的飢渴 以為還有可能 不過都是自欺欺人
  我痛定思痛 要瀟灑離開 沒什麼一定要非你不可

  跪著求我也沒用 心裡已經沒有 什麼非你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