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 星期三

學習雜記 - Blogger修改 - 樹狀標籤

這東西我研究了超過三個小時。

原來是要先把所有文章的「標籤」先依照格式設定好,
然後再到「主題」頁面去「編輯HTML」。

會有「文章分類」這種想法是因為我這個部落格的文章越來越多,
若沒有做好分類,到時找個資料都要翻頁翻到眼球跟著翻到後腦去。

為了「將就」這種格式,我也只能把之前亂設定的標籤重新設計過了。

好在Blogger可以批次設定跟移除標籤,
要不然我真的還以為要把文章一篇一篇點進去校正修改呢。

(若這樣的話我真的不想幹下去!
動一篇要三十秒,每篇都改,改一百篇少說也要一小時了。)

所以,我參考了下列這些網站做前置作業:

一、批次改標籤 -
[教學]Blogger 批次修改標籤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二、設定細節圖文教學 -
水域 - 標籤多層次樹狀清單設定

在這裡提醒一下,上面所說的設定是搭配2.0版之前的程式碼。
我參照該網站的步驟做過之後,卻因為尚未設定好標籤格式而一直失敗,
卡關卡了快兩個小時。

舊板的設定要先找到Blogger版面的「HTML編輯」找Lable number,
接著替代Lable區段裡的程式碼。這種編輯危險性太高,真的不推薦。

三、新版V2.0設定,不需更替Blogger提供的Lable原始碼 -
Blogger 文章分類﹍樹狀標籤 V2.0 -- 安裝懶人包

新板的設計只要把該功能的程式碼增加到HTML的Head跟Body結束之前,簡單明暸多了。

雖然多了程式引用的版權宣示,但這種造福群眾的設計,
放上原創者的網頁宣傳真的沒什麼。

有興趣的真的可以去看看設計,給他捧個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