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Back to You

前言:


這首歌的Riff簡單好聽,辨識度極高。

若你歌曲聽多了,怕的是不怎樣的歌放在專輯裡,
當做高潮過後的中場休息,或者只是填塞時間用。

尤其Youtube或Spotify的出現,很多人就放著無腦推薦歌單,
一首一首的流過去,有印象的一直都只有那幾首。

如果是固定聽了兩三輪,
不怎樣的歌,你就會忍不住直接跳過,要不就把它踢出歌單。

而這首相對來說,它並不會讓你想剔除,
因為你可能不自覺得跟著旋律哼唱。

我們來好好的看一下歌詞所要表達的意義吧!

=====

翻譯:


Back to You
回你到身邊


Back to you
回到你身邊
It always comes around
念頭總是繚繞
Back to you
回到你身邊
I tried to forget you
我試著忘掉你
I tried to stay away
我試著遠離
But it's too late
但太遲了

Over you
對於你
I'm never over
我從未結束
Over you
忘掉你
It's something about you
有關於你的一些事
It's just the way you move
僅止是你打動
The way you move me
你打動我的方式

Yeah, I'm so good at forgetting
呀,我是如此善於忘記
And I quit every game I play
而我離開我每場玩玩的遊戲
But forgive me, love
但原諒我,愛
I can't turn and walk away this way
我這次無法轉身就這樣離去

Back to you
回到你身邊
It always comes around
念頭總是繚繞
Back to you
回到你身邊
I walk with your shadow
我與你的陰影同行
I'm sleeping in my bed
我在床上
With your silhouette
與你的輪廓同眠

Yeah, should've smiled in that picture
呀,本該在那照片裡微笑
If it's the last that I'll see of you
若是最後一次看到你
It's the least that you could not do
這卻是你做不到的小小事情

Leave the light on
留盞燈吧
I'll never give up on you
我永遠不會放棄你
Leave the light on
給個機會吧
For me, too
也這樣為我
For me, too
For me, too

Yeah

Back to me
回到我身邊
I know that it comes
我知道機會回來了
Back to me
回到我身邊
Doesn't it scare you
沒嚇到你吧
Your will is not as strong
你的意志不是
As it used to be
像以前那樣那般強烈

=====

後記:


這首歌主要是說,梅爾哥想要忘掉一段感情,但因為感情放太深,離不開了。
腦袋裡盡是對方的一舉一動,是如何的影響他的情緒,連睡覺都幻想對方就在自己身邊。
而最後的一張照片,對方卻沒有微笑,讓他看著回憶,心裡著實糾結。
最後竟然是自大的認為對方會回心轉意回到自己身邊啊?

好吧,人只要有才,若對方仍有情,
雙方不是撕破臉還是有機會啦。只要不是不甘寂寞就好!

情歌一首,只是歌詞簡單了一些,可惜了。

延伸閱讀:
歌詞翻譯 - 整理表 - 專輯收錄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No Such Thing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Why Georgia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My Stupid Mouth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Your Body Is A Wonderland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Neon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City Love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83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3x5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Love Song For No One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Great Indoors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Not Myself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St. Patrick's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