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歌詞翻譯 - Diana Krall - The Look Of Love - The Look Of Love

前言:


猶記得西元兩千年初,我很常去爵士樂同好網站聆聽首頁的推薦歌曲。

那時候真心覺得該站站長的選歌功力一流,
只要點進去首頁,歌曲就會自動播放,
傳來的歌聲之美妙,旋律之甜美,
足以讓人卸下心裡所有防備,
沉醉在爵士樂輕盈的節奏裡,
靜靜聆聽,慢慢感受,忘卻一切俗世煩惱。

儘管當時Youtube已存在,但其實音樂MV仍然十分稀少。
要聽音樂的話,流通的方式還是以一般的MP3格式為主。

所以在當時,我還特地去學習如何翻查原始碼破解歌曲檔案的存放位置,只為了把該站播放的歌曲抓下來以便隨時播放。
這件事成了我讀書時期的樂趣之一,用來慰藉學習上的苦悶。

無奈該網站已不復在。但其實我早忘了該網站的全名。

如今我到現在仍記得的三位爵士女伶的名字則是
Diana Krall,Patricia KaasNorah Jones
有空的話再逐一介紹我偏好的歌曲。

各位若有興趣,也可以自行搜尋聆聽她們的經選集,
畢竟現在Youtube的海量資料唾手可得,
對比過去需要苦苦尋找,等待知音人分享,
或者自己等不及了,特地跑去唱片行付現購買收藏的年代,
現在大家取得音樂是如此簡單,真的是過份幸福了啊。

=====

翻譯:


The Look Of Love
愛情的模樣


The look of love
Is in your eyes
A look your smile
Can't disguise

愛情的模樣
在你迷人的雙眸
瞧你俏皮的微笑
也無法偽裝

The look of love
It's saying so much more than
Just words could ever say
And what my heart has heard
Well, it takes my breath away

愛情的模樣
透露的勝過文字所能表達
而我心裡所聆聽到
喔,那足以令我窒息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You've got that

等不及想擁有你
感受雙臂環抱你
我究竟等了多久
等待只為了愛你
既然我找到了你
你擁有那

look of love
It's on your face
The look that time can't erase

愛情的模樣
在你俊俏的臉龐
那是張時間流逝也不會逝去的容貌

Be mine tonight
Let this be just the start of
So many nights like this
Let's take a lover's vow
And then seal it with a kiss

今晚你屬於我
就讓此成為許多像今夜的序章
讓我倆許下愛情的誓言
然後用吻將之封存

I can hardly wait to hold you
Feel my arms around you
How long I have waited
Waited just to love you
Now that I have found you

等不及想擁有你
感受雙臂環抱你
我究竟等了多久
等著只為愛著你
既然我已找到你

Don't ever go
Don't ever go
I love you so

不要走
你不要走
我是如此愛你

=====

後記:


這首歌實在很適合在床笫之間聽呢。
我是說在床上要睡覺之前聽有助於入睡。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再創作,
但改來改去實在掰不太下去,
需要加很多額外的贅字才通順。

我只能說自己的功力不太夠,
需要反覆編輯好幾遍。
得要多看書多練習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