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Love Song For No One

前言:


這是蔣梅爾年輕時渴望愛情而寫的一首歌。
年輕就是不甘寂寞,而且荷爾蒙爆炸,會一直想要另一半相陪。
畢竟愛情是一生的課題,每個人都會對它懷有綺想。

這首歌很直白,寫的就是這樣的情緒。
每個人都渴望一段屬於自己的愛情,
但就是苦於找不到自己心中的好對象啊。

怎辦?先寫封信給未來的愛人,以後別人的新娘子吧!

=====

翻譯:


Love Song For No One
給沒人的情歌


Staying home alone on a Friday
星期五宅在家
Flat on the floor looking back
平躺在地上回顧
On old love
舊愛
Or lack thereof
或根本沒有(註一)

After all the crushes are faded
所有衝擊都褪去
And all my wishful thinking was wrong
而我所有的一廂情願都是錯
I'm jaded
我累了
I hate it
討厭死了

I'm tired of being alone
我厭倦一個人
So hurry up and get here
所以趕快找個人
So tired of being alone
我厭倦一個人
So hurry up and get here
所以趕快找個人

Searching all my days just to find you
整天找尋只為妳
I'm not sure who I'm looking for
我不確定我在找誰
I'll know it
我會知道
When I see you
當我遇見妳

Until then, I'll hide in my bedroom
到目前為此,我躲在我臥室
Staying up all night just to write
整晚待著只為寫首
A love song for no one
給沒人的情歌

I'm tired of being alone
So hurry up and get here
So tired of being alone
So hurry up and get here

I could have met you in a sandbox
我本可在沙盒(註二)遇見妳
I could have passed you on the sidewalk
我也許已在人行道錯過妳
Could I have missed my chance
我是不是已錯失良機
And watched you walk away?
然後看妳就這樣走過去

I'm tired of being alone
So hurry up and get here
So tired of being alone
So hurry up and get here

You'll be so good
你是如此美好
You'll be so good for me
妳對我是如此美好

======

後記:


這很明顯是首中場歌曲。
用一點點的龐克風格來表達自己在感情上的沒用 -
星期五晚上不出去玩,怕沒另外一半被朋友笑,
或者連自己都覺得出門會被不相關的路人嘲笑,
只好宅在家一事無成。

果然是荷爾蒙太多。
反正先找就是了,偶遇這種東西發生機率太低。

只是我很意外這首歌引起不少年輕人的共嗚,
也許是我年紀已過,該有的事都經歷了,已不再擁有相同感受的激動。

註一:lack of thereof指的是缺少其上述的東西,那就是沒有。
註二:我對沙盒的印象都以為是安全防護機制,但實際上可能是小孩子玩的沙盒,
或者是一種開放型沒有最終目標的遊戲。

延伸閱讀:
歌詞翻譯 - 整理表 - 專輯收錄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No Such Thing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Why Georgia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My Stupid Mouth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Your Body Is A Wonderland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Neon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City Love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83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3x5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Back To You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Great Indoors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Not Myself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St. Patrick's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