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Not Myself

前言:


民謠一首。

我想梅爾哥還是想要讓一般人能夠簡簡單單的彈唱自己的歌吧。
因為他的主打歌真的有難度在,況且還要邊彈邊唱,沒一定功力是辦不到的。

這首會讓我想到Linking Park的Numb
為了對方是要做自己還是委屈自己?

=====

翻譯:


Not Myself
不是我自己


Suppose I said
假設我說了
I am on my best behavior
我現在是最好的我
there are times
有好幾次
I lose my worried mind
我失去憂慮心智

Would you want me when I'm not myself?
當我不是我自己時,你會要我嗎?
Wait it out while I am someone else?
等到我變成別種人了?

Suppose I said
假如我說了
Colors change for no good reason
季節變化沒來由
words will go
文句將改變
From poetry to prose
從詩歌變散文 (有趣變無聊)

Would you want me when I'm not myself?
Wait it out while I am someone else?

And I, in time, will come around, come around
接著,結果,讓步,讓步
I always do for you
我總是為妳付出

Suppose I said
假設我說了
You're my saving grace?
你是我的救贖

My grace
我的恩典
My self
我的自己
Not myself, my myself and I,
不是我自己,我的我自己與我

When I'm someone else
當我變成別人了
When I'm someone else
When I'm someone else
When I'm not myself
當我不是我自己
Myself
我自己
Myself

=====

後記:


愛一個人要是變成必須改變自己的個性,到最後都會出問題的。
還是愛自己,讓別人欣賞上你比較上道。

只可惜有些人就是不懂門當戶對,喜歡越級打怪挑戰,
到最後自己信心不足敗陣下來,只能一再讓步委屈自己。
要嘛變上進,成功之後自然擁有更多機會,若做不到就在同溫層取暖。
為了愛情真的沒必要到做賤自己的地步。

這首歌大概就是這樣,愛人愛到變成不像自己的馬子狗。

延伸閱讀:
歌詞翻譯 - 整理表 - 專輯收錄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No Such Thing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Why Georgia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My Stupid Mouth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Your Body Is A Wonderland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Neon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City Love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83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3x5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Love Song For No One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Back To You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Great Indoors
歌詞翻譯 - John Mayer - Room For Squares - St. Patrick's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